2016/06/17

[20週] 現在才知道原來很難約的高層次超音波

20週,終於來到孕程的一半了..


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的關係,總覺得懷小寶肚子大得很快,其實三個月就開始覺得肚子凸了,現在20週身形已經有明顯的變化,看得出來是身懷六甲了。想當初懷小一的時候,一直到六、七個月才看得出肚子啊..

既然肚子大得很快,感覺上小寶應該比較大?我原本也這麼認為,但其實沒有,小寶一直都是比較小的,在五月產檢之前,胎兒大小一直都是落後一週,這在懷小一的時候從來就沒有發生過,但小寶就不是,連續幾次產檢都是落後一週,再加上初期的不安,四月初我訂了韓媽咪滴雞精,月底收到之後開始一週喝三包,有時太忙就只有一週二包,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五月的產檢,小寶終於追上平均值,這次六月的產檢,醫生說小寶大了一週,吭?大了一週?!我沒聽錯吧?這是個很振奮的消息,表示我生出一隻天蠍出來跟我王見王的機率又降低了一點啊!(沒錯,就算我自己是天蠍,我也完全不想生出另一隻天蠍來跟我王見王,一家子出一個機車的人就很夠了,二個人機車這日子是要怎麼過?天天諜對諜嗎?神經質的老母再加上神經質的小孩.... 爸爸會很可憐的 = =||)

而我的體重,比之前懷小一的時候少了二公斤多,真的不得不覺得滴雞精也太厲害了吧?@@

然後醫生繼續說胎位還不正,這我倒是很淡定,胎位不正完全沒有關係,反正我是要剖腹產的,胎位不正完全不是問題,而且才20週,時間還多得很,小一當初也是滿大了才轉正的,所以現在胎位不正根本沒差啊。不知道是不是護理師有跟醫生說我排不進院內的高層次?這次產檢醫生就有解說得比較仔細,頭部、心臟、左手右手、左腳右腳,都有照出來給我們看,性別也有說了,不過我還是想等照高層次再確定一次

因為這次沒有做羊穿,所以只能依賴超音波看小寶的性別,很納悶的是之前懷小一的時候,護理師就有主動幫忙預約高層次,但這次懷小寶卻沒有,等我20週產檢問的時候才說已經全排滿了 = =|| 要我自己問其他醫院還能不能排,也是因為這樣,我才知道原來高層次這麼難約,因為一般診所大多沒有這個設備,要大醫院才有,台中很有名的林聖凱婦產科,只收院內產檢的孕婦,院外是不收的。大醫院我問了台中榮總澄清醫院,這二家都必須要先掛號看診才能排,而有做高層次的醫生並不多,一週大概都只有一天,以我目前的週數他們不敢保證能排得到,最後問了林新醫院,可以不用掛號直接排,護理長很善良的說週六都被院內孕婦約滿了,目前剩平日還有檔期,其實她不用這麼為難,排平日無所謂,我只要能排上就好了,於是就選了一個平日下午的檔期排了,另外還告訴我若是開車去的話,醫院停車場持院內收據可以折抵一小時停車費(這時我才猛然想到,欸,我完全忘了老爺)。排到就沒再問中國醫藥學院,但我想可能也是排不到吧 = =||
(排了才想到其他媽咪說新亞東婦產科醫院也有,但查了一下網路資料,新亞東也不收外院孕婦.... Orz)

上網查資料的時候,很多媽咪說16週就預約做高層次了,看了真的有冏到,16週就要預約是有多熱門啊?我20週才約已經晚了人家一個月 = =,這樣還有機會嗎?本來都打算如果真的排不到就省下來好了 = =

雖然是排上了,但是.. 呃,這個檢查費用整整是我產檢醫院的三倍 = =|| 高層次超音波林新醫院是$3000,我產檢的醫院是$1000 (暈),但林新會給光碟,這是我產檢的醫院沒有的服務,喏,事已至此,就接受吧,不然能怎麼辦呢?


16週後,胎動就越來越明顯了,看來小寶恐怕也不是太文靜的孩子 Orz 以後跟一哥有得鬧翻天了 @@'



註:
高層次超音波 產檢醫院$1000 林新醫院$3000 (20~24週)

0 迴響:

張貼留言

嗨~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好嗎?留言框下方有個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,點開下拉式選單後,請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輸入你的大名及網址,我就可以到你家拜訪了唷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