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3

[22週] 高層次超音波 - 小豆兒初相見

10/11 這天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和產檢的日子


10/8~9,到台南參加訓練課程,累、壓力大、水喝太少、外食又吃進太多鹽分,9號就全身都很不舒服,原本只有左手無名指痛,之後整個肩膀、上臂、前臂到左手中指、無名指、小指全部都痛起來,右手前臂也在痛,痛到睡覺也會痛醒,然後接著左腳膝蓋也開始痛起來,不管是坐著、站著,都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,關節都發脹痛得要命,奇的是外觀沒有太大改變,但就是痛得不得了。除了上述症狀,右上牙齦也在發脹,雖然還能吃東西,不過繼續這樣很快就不能咬了。

10/10 左手好了一些,還是會痛,但右手卻變嚴重了,連筷子都拿不住,也沒辦法騎車了,於是只好試著用左手吃飯,於是新技能(左手拿筷子)GET。

10/11 右手依然無法正常使用,晚上產檢時跟醫生說了症狀,他開了抗過敏和止痛藥給我,然後簡單地跟我說羊穿報告一切正常,就叫我到外面等照超音波了。

預約時間是 20:40,我們有提早到,但真正輪到我們已經九點多了,等待的過程中,我一直跟小豆兒說:等一下要乖乖讓醫生拍,不要躲起來。

照超音波的是一位女醫生,把各個器官都解釋得很清楚,小豆兒也很捧場,乖乖配合醫生讓她跟我們解說,特寫眼睛的時候,還滴溜溜地轉動眼睛,我跟老爺都笑了。要照鼻子的時候,小豆兒一直用手遮住鼻子,於是醫生就先照其他部位,我就默默在心裡對小豆兒說:「把手拿開,媽媽看不到你的鼻子。」之後再回頭照,小豆兒就真的把手拿開了。小豆兒長得很好,各項數值都很標準,五官齊全,各個器官也都有正常發育,希望繼續維持下去 ^^

照高層次的時候,其實不太舒服,因為醫生為了照得清楚一點,探頭會壓肚子比較深,就會覺得並不是那麼舒適。

小豆兒是個活潑的孩子,拍的時候就一直看他不停的手舞足蹈,動個不停。醫生拍了四張超音波照片給我們。

下次產檢要做耐糖測試了,希望可以一次過關,我不想做複檢的壓力測試啊!

10/17 回高雄了。但在這前幾天,右上牙齦又腫了,刷牙都流血,完全都沒辦法咬了,撐到17號當天去看醫生,吃了消炎藥和止痛劑之後緩解,到高雄之後就很注意上火的問題,盡量少吃炸物,停藥後就沒再痛了。

10/26 突發狀況
莫名其妙從胃悶痛到胸口,然後漫延整個右手臂痠痛起來,脖子的血管也連帶發脹,感覺很像要爆了,呼吸困難,怎麼努力都吸不到空氣,沒辦法說話,也沒辦法深呼吸,一瞬間覺得離死亡很近。咱娘本來要睡了,發現狀況不對過來幫我 (因為我已經臉色發白直冒冷汗了),調了好一陣子,才漸漸恢復正常。小豆兒應該也嚇一跳,恢復正常後好一陣子才感覺到胎動。

肚子大起來之後越來越不方便了,腳趾甲長了很難剪,手腳也慢慢變胖了 @@

註:
高層次超音波必須在 20~24 週拍攝,超過24週的胎兒骨骼會開始鈣化,這樣會影響視野,於拍攝器官不利,所以在24週之後,超音波可以照到的視野其實就越來越有限了。高層次超音波個人覺得比3D必要,因為可以看到各個器官的發育是否正常,心臟的血流也能夠看得出來。
高層次超音波 $650